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银行体系合理充裕水平

    人民银行5日公告称,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后,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逆回购
    逆回购

    昨日短端资金利率依旧小幅下行,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下行6.8个基点,14天Shibor下行2.6个基点,3个月至9个月资金利率仍然小幅上行。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保持在指导利率附近。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对此,民生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温彬认为,9月实施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相结合的政策,或许是一个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