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 对股市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

    今天,央行开展了8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不变,维持为2.2%。鉴于没有逆回购到期,央行净投放8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央行连续第5个交易日进行逆回购操作。那逆回购操作是什么意思?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

    首先,我们来看何为逆回购操作。央行逆回购,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备受市场的关注。

    据悉,央行今天开展逆回购操作是为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有分析认为,由于这个月是税收大月和财政支出小月,再叠加其他因素,央行逆回购操作频频。有观点认为,央行此举释放流动性,对股市市场来说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