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最低工资降至每月2美元 委内瑞拉经济创新低

    委内瑞拉经济怎么样,根据最新消息,委内瑞拉最低工资降至每月2美元,半个月才1美元,这对数百万的委内瑞拉人来说难以生存。委内瑞拉经济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是不是因为国际石油问题引起的?

    委内瑞拉最低工资多少钱
    委内瑞拉最低工资多少钱

    委内瑞拉最低工资那么少,成千上万人的吃都成了很大的问题,据说2美元最多只能买一包玉米和两斤糖,根本抵不住一个月的饥饿。现在的委内瑞拉人像山羊一样吃草生活,要怎么做才能改变现在的状况呢?

    据报道,当天数百万委内瑞拉人首次收到1美元的半月工资,证实委内瑞拉已将最低工资降到2美元,不足以购买一公斤肉或一箱鸡蛋,达历史最低水平。加拉加斯市民阿尔贝托表示,委内瑞拉人像山羊一样吃草。现在约80%的委内瑞拉人比5年前吃得更少,成千上万人每天只吃一餐。

    委内瑞拉自然禀赋优越,能源资源丰富,委内瑞拉石油探明储量为3000亿桶,居世界第一位。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铁矿、建筑、炼钢。炼铝、电力等等。石油工业是委内瑞拉国家的国民命脉,全国有8000万公顷土地适合发展农业、林业、畜牧业、水产养殖,其中可耕地面积3007万公顷,天然和人工放牧草场面积1379万公顷,农业发展缓慢,粮食不能自给。但近年来,国际油价下滑对委内瑞拉经济造成严重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