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又涨工资 平安银行工资为什么是最高的?

    最近上市银行半年年报出炉,平安银行又涨工资了,除了招商银行降薪之外,其他银行都在普遍涨薪,这让人很是质疑。在这些上市银行当中,为什么平安银行的工资是最高的,人均薪酬高达6万元。

    平安银行工资为什么那么高
    平安银行工资为什么那么高

    平安银行连续蝉联人均薪酬最高,按照实际工资发放达到33.51万元,比去年上涨了4万元,根据数据显示,平均每人每月薪资高达5.59万元。其实除了实际工资之外,其中还包含了去年的年终奖,以及绩效奖金,所以平安银行的工资才会那么高。

    在基金君进行统计的15家上市银行(包括6家国有行、9家全国性股份行)中,上半年平安银行以33.51万元的人均薪酬力压群雄;浙商银行紧随其后,上半年人均薪酬达到30.21万元。以此计算,两家银行月均薪资均超过5万元。随后是招商银行等7家股份行,除了华夏银行之外,其余6家股份行上半年的人均薪酬均在20万元以上。华夏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为18.91万元。

    令人心酸的是,在上市的全部15家国有行和股份行中,上半年国有六大行人均薪资无一例外全部居后。相比来看,交通银行为18.88万元,比较接近股份行水平,其余五大行在12万元到14万元之间,月均约2万元。

    其中,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人均收入最低,半年薪资分别为12.66万和12.74万元,对应2万出头,相当于平安银行的四成左右。而这两家银行也是员工人数最多的,截至6月末均突破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