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新服务业PMI出炉 8月新订单增速保持强劲

    据财新网9月4日消息,8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1,较7月回升0.5个百分点,创三个月新高。

    服务业PMI
    服务业PMI

    此前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4,在两大行业PMI共同拉动下,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1.6,高于7月0.7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最高。

    8月服务业新订单总量增速保持强劲,新订单指数创四个月以来最高。受访服务业企业表示,新订单增长主要受益于潜在需求转强、新项目带来商机。制造业新订单总量则基本持平。二者综合,8月综合新订单指数略微上扬,整体增速仍属小幅。

    8月服务业新出口订单指数小幅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8月企业综合用工规模自今年5月以来首现增长,就业指数创下2015年2月以来最高。这主要受益于服务业在8月增加用工,其用工扩张幅度为2018年7月以来最高。企业普遍表示,这是受订单需求上升,预期未来数月市况有所改善影响。制造业企业用工小幅收缩,降幅明显收窄。

    8月服务业投入成本继续上涨,为三个月以来最高涨幅。受访厂商反映,成本上升主要与采购品和用工涨价有关。制造业投入成本则重现下降。两大行业一升一降,8月投入成本录得七个月以来最低涨幅。

    服务业企业为应对成本上升,继续上调收费价格,加价幅度虽然仍属小幅,但已为20个月以来最高。受制造业厂商下调出厂价格拖累,8月综合定价有所回落。

    综合来看,两大行业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生产经营前景信心度与7月基本持平,仍低于长期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