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变电气拟定增募资 获得大股东兵装集团支持

    随着再融资政策逐步有序放宽,距离前次定增完成已1年多的保变电气有意启动新一轮再融资,而且获得大股东兵装集团支持。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保变电气9月3日晚发布公告称,为优化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缓解运营压力,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8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5亿元资金。此次定增对象包括控股股东兵装集团,因此,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2018年8月,保变电气完成了一次定增。彼时,公司向兵装集团发行了3.07亿股股份,募集11.17亿元资金,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近日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偿还了6亿元的金融机构贷款,剩余补充了流动资金,并收到了24.17万元的利息。

    从经营状况看,保变电气颇需资金支持。8月8日,保变电气发布了并不亮丽的2019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约12.67亿元,同比下降19.4%。截至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6.8%,该指标尽管因前次定增募资而较上年同期的93.27%有所下降,但仍然较高。由此,公司适时启动包括向大股东在内特定对象的定增,有利于降低负债率,以轻装上阵。

    据悉,保变电气主营输变电业务,主要是制造和销售大型电力变压器及其配件。输变电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尤其在高电压、大容量变压器以及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制造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其在该产品上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