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奇瑞拟増资扩股 进行布局新能源领域系列

    9月2日,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在长江产权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增资扩股预公告。根据公告,2家企业拟同时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同一投资方,由同一投资方以现金出资认购奇瑞控股19.21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增资底价75.34亿元)、认购奇瑞股份10.13亿股新增股份(增资底价68.16亿元)。

    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

    据了解,奇瑞此次增资扩股与正在实施的“奇瑞战略2025”规划有关。根据规划,奇瑞将在技术创新、新能源、智能互联、高端国际市场等领域进行一系列布局。而实现这一规划,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作为中国目前唯一没有上市的大型汽车集团,奇瑞希望通过此次增资扩股,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建立多元股权结构,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经历20多年发展,奇瑞基本完成了自主品牌阶段的技术、规模和海内外市场积累,进入立足全球价值链打造大企业和大品牌的新阶段。奇瑞新能源是国内少有的几家拥有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生产企业。

    在国内汽车行业疲软的大环境下,2017年、2018年,奇瑞集团年销售收入接连突破千亿元。截至目前,集团汽车核心业务累计实现整车销售近800万辆,出口突破150万辆,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今年以来,奇瑞销量稳中有升。集团上半年累计销量32.5万辆,其中自主板块销量28.5万辆,同比增长8.5%,远超行业整体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