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南宁出台猪肉价格干预政策 因猪瘟致猪肉价格上涨

    去年,非洲猪瘟在广西爆发,导致生猪数量减少,引发猪肉价格上涨。在这样的背景下,广西南宁出台猪肉价格干预政策,指定10个农贸市场限量限价销售猪肉。下面一起具体了解一下吧。

    9月1日,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南宁市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最高限价通知书》,公布9月1日至10日,南宁市麻村农贸市场、华园农贸市场、官塘农贸市场等10个农,贸市场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最高限价。

    广西南宁出台猪肉价格干预政策
    猪肉

    上述通知显示,限价猪肉主要为精瘦肉、五花肉、前后腿肉、排骨,每位消费者每天购买不超过两斤。具体销售最高限价由南宁市发改委按低于前10天市场平均价10%以上的价格核定,每10天核定并公布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西,全国其他地区也出现因猪瘟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的情形。同时,当地政府部门也已出手稳定猪价。此外,发改委、农业农村部也出台相关措施保障市民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