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5g网络是换手机还是换卡

    媒体报道称,5g网络或推迟到今年10月份推出,三大运营商对此没有否认,这意味着大家在这个月无法提前感受到5g的高速网络。5g网络很快跟大家见面,5g网络与4g网络有哪些区别?5g网络出来后,要不要换手机?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困惑,下面给大家说说。

    5g网络即将来袭
    5g网络即将来袭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5G作为下一代通信网络,它的特点不仅仅只是速度更快而已,更重要的是5G拥有低延迟和高容纳的特点。

    1、速度快

    据互联网报告,把世界上最快的4G网速和最快的宽带网速加到一起,也没有5G的网速高5G的理论网速10000Mb/s,下载一部4K电影,几秒钟就可以搞定。

    2、低延迟

    甭管4G和宽带看起来有多快,玩游戏、看视频时,难免遇到卡顿的现象,这就是所谓的延迟。在5G时代,网络延迟大约是1毫秒,小师妹觉得1毫秒的卡顿现象在手机使用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3、高容纳

    5G信号的频率范围是28~39GHz,比4G的道路宽20倍。有了5G以后,就算十万人一起在足球场看比赛,网络也不会挤爆。因为5G在每平方公里可以让100万台设备同时上网。

    2G/3G网移动手机的普及,脱离了固定式座机,更加便捷了,移动时代正式到来;4G的普及带来了各种视频、小程序、游戏、各类APP的巅峰时代。

    下一代网络推行之后,我们要换手机还是换卡?首先要注意一点,如果继续用4g网络,那么不用还卡也不用还手机。不过要是用5g网络,就要更换手机,因为现在的4g手机不支持5g网络。买了5g手机后,不用更换电话卡,就可以用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