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今日报7.1610

    9月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跳空低开,下跌逾150点,失守7.16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日内跌幅有所收窄,收复7.17关口。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1610、7.1690。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4个基点,报7.0883。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认为,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是领先于均衡汇率的,包含了市场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和国际收支情况的预期,但是往往存在反应过度的情况。当前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考虑到了后续外部环境的复杂因素。

    该团队认为,未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大概率会在7.13-7.25的区间波动,但市场存在过度反应的情况,汇率或存在暂时走到7.3的可能,但长期肯定会围绕均衡汇率双向波动。短期内,人民币过度贬值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