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津劝业拟收购国开股权 新能源电站项目成主要业务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津劝业近日披露了重组预案。津劝业拟以其持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控股股东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有的国开新能源35.4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并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天津津诚等12个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国开新能源剩余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国开新能源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将变更为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维等。

    新能源投资
    新能源投资

    据公告,本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津劝业拟以其持有的截至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天津津诚持有的国开新能源35.4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同时,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天津津诚购买上述重大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并向国开金融、普罗中欧、金风科技、津诚二号、中日节能、金风投资、杭州长堤、天津天伏、天津青岳、菁英科创和杭州青域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国开新能源剩余64.60%的股权。此外,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交易税费、中介机构费用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本次交易发行价格确定为3.57元/股,交易完成后,国开新能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前,天津津诚直接和间接控制津劝业14.82%的股权,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市国资委。本次交易后,天津津诚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天津市国资委,上市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因此,本次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另外,本次交易完成前,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从事商业、各类物资的批发与零售。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将变更为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维。

    公告显示,国开新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维业务,根据国开新能源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1月至7月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0亿元、1.37亿元、1.48亿元,盈利能力较强。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大幅提高公司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