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宿舍涉逃税 秦皇岛鹏远公寓天价收费遭质疑

    近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天价宿舍引发广泛关注。资料显示,天价宿舍的运营方是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网友称,该公司涉逃税。这是不是真的呢?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除了1200元费用是打印,其他全是手写,要发票也不给开。针对收费问题,当地市政府已经成立联合工作组进驻学校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天价宿舍涉逃税
    大学宿舍

    而据“天眼查”资料,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高校后勤服务,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为朱立秋,其持有该公司90%的股份。另外一位股东是朱立波,持股比例为10%。

    “天眼查”还显示,朱立秋名下有12家公司,其中一家注册资金为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据公开报道,朱立秋曾提出“关于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建议”,但河北省发改委并没有采纳其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