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啥还要发行新币?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原因是这样的

    昨日,2019版人民币发行,共有50元、20元等7种面值。对此,有些人疑惑:为什么无现金支付那么流行,为啥还要发行新币?其实,央行有考量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发行的。

    首先,虽然近年来随着非现金支付迅速发展,我国现金使用率有所下降,但是由于一些消费者尤其是年长人群的消费习惯,纸币和硬币在流通领域还是有很大的市场,提升它们的质量和防伪技术很有必要。

    为啥还要发行新币
    人民币

    其次,50元,20元,10元上新增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这项高水平的光学防伪技术,该技术在此前的100元上已有应用。光学防伪技术的使用,不仅使得新版人民币颜值提高,而且更安全了。

    另外据了解,央行目前正开展银行现金机具更新工作。机构分析认为,参照以往的经验,金融机具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利好,建议关注聚龙股份、古鳌科技、恒银金融、中科信息等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