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当场同意 徐翔百亿元财产分割引发高度关注

    “私募一哥”徐翔离婚案备受关注,徐翔和妻子应莹离婚这起案件持续了一段时间,现在这起离婚案终于了解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上法院庭审时,徐翔当场同意离婚了,他们离婚和平解决了。

    徐翔当场同意离婚,与自己的结发妻子从此变成了陌生人。虽然离婚了,但还涉及200亿财产大分割,离婚后最引人关注财产如何处置?对此,大家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徐翔应莹离婚案
    徐翔应莹离婚案

    徐翔离婚案,作为中国私募界的前一哥,金额巨大涉及到210亿元,持有的6家上市公司股权。这场离婚的背后也颇有些无奈。徐翔的老婆叫应莹,要求离婚却不是因为感情不和。

    2000年,在人群中并不出众,却已经在宁波敢死队中声名鹊起的徐翔,向应莹表达了爱意。至此,他们之前的爱情已经持续19年的爱情、婚姻15年。

    2016年12月5日,徐翔在青岛中院走上审判席,被指控操纵证券市场罪,最终获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非法所得90亿元。而徐翔家里的财产,全部被冻结,从天堂瞬间到地狱。

    在徐翔案发之后的数年,应莹只能独立抚养孩子,还有双方四位老人需要照顾,成为整个家中的顶梁柱。有时还要参与两个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的一些管理事务。

    “在持续数年的时间内,我长期奔波于青岛、上海和宁波三地,四位老人年事已高,身体孱弱,孩子未成年需要抚养,同时我还要去青岛看望徐翔,这其中辛苦烦累和困顿,早已让我精神透支。”应莹此前这么说。应莹的诉求之一就是请求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七夕节当晚,私募大佬徐翔妻子应莹公开发出离婚声明,一句“苍天在上,我要离婚”的呐喊,迅速引爆舆论。时隔20天后,这场惊天动地的离婚案迎来开庭日。

    徐翔“同意离婚”!

    8月29日上午九点半,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在山东省青岛监狱依法不公开审理应莹诉徐翔离婚纠纷一案。两小时后,庭审结束。

    原本一场婚姻关系的解除,因徐翔二字而引来广泛关注,其背后不仅涉及徐翔家族210亿资产分割难题,更是牵涉徐翔持股公司股权归属问题,影响程度不亚于一次地震级别的“资产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