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了好几年能续交吗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现在不买社保,是一件非常亏的事情,不仅住院没得报销,而且养老没保障。有些人就是后悔了,断交之后又想重新买社保。那么,社保断了好几年能续交吗?如果到了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小编给你说说买社保的知识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断了几年,意味着以前曾有缴纳社保的记录。只要还未退休,是可以补缴社保的。但是,如果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那么就不能补交社保。这个时候,大家都明白了吧?还不明白?大家往下看更详细的介绍吧!

    按照居民养老保险规定,参与社保的人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无论男女,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1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10年内补交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51岁距离退休还有好几年时间,无论男女都可以补交社保。但是,如果之前没有缴纳社保,女人到了55岁退休年龄,或者男人到了60岁退休年龄,想要一次性补交15年社保,这样的情况是有很多限制的,甚至是不被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