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雷军新赌约 雷军将会发力赶超董明珠

    董明珠和雷军的第一个5年赌约已经见分晓了,如今董明珠主动选择续约,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五年的赢家。董明珠雷军新赌约正式开始,不过结局难料,最后谁赢谁输或许已经猜出来了,有人说会是雷军,毕竟雷军在短短5年时间里做出如此亮眼的成绩,可想雷军有多厉害。

    董明珠雷军新赌约正式开始
    董明珠雷军新赌约正式开始

    董明珠和雷军的新赌约可不只是10亿这么简单,最终赢的就是营销本身,格力和小米业务互相渗透,各自疯狂扩张,最终成为合作伙伴。董明珠发起挑战,雷军已经应战了,说明雷军对这次的赌约很有信心。

    董明珠再次发起新赌约,而雷军也积极应答,使得两家企业之间的对比和竞争持续升级。家电分析师刘步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董明珠、雷军两人跨越五年的赌局实际上是要打引号的,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赌”,而是有一些斗气的意思。

    “在过去的五年里,这个话题一直伴随着两个人,显然两位大佬也觉得这个话题不错。如果这个‘赌局’还能再延续五年,是不是能再增加一些曝光呢?应该说这才是两人真正的出发点,无论是旧‘赌局’还是新的,营销成分都非常大”刘步尘说。对于新“赌约”最终的结果,刘步尘认为仍很难预料。

    董明珠雷军新赌约谁会赢
    董明珠雷军新赌约谁会赢

    “这次董明珠表现得很自信,主动发起了赌约,但她五年后一定能赢吗?不一定。事实上,两家企业未来的发展都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谁也不能保证一定能赢下对方”刘步尘说,“预计上半年格力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将陷入停滞,原因是目前中国空调行业已进入存量市场时代,且未来几年空调销量也不会有较大增长”。

    2018年格力电器年报显示,本年度其在空调业务上的营收,仍然占据营收总收入77.83%比重,整体占比依旧偏高。“小米的增速也慢下来了。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处于负增长的状态,小米的增长主要来自海外市场,是通过低端产品和低价去实现的,但这种增长到底能持续多长时间也讲不好。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小米将告别持续高速增长。所以新开启的这场赌局,最终谁赢是难以预料的”刘步尘说。

    小米8月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小米二季度营收519.51亿元,同比增长14.8%,较上一季度的22.7%的增速明显放缓。另有业内人士对中新经纬表示:“这个赌注本身就已经吸睛无数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个赌注本身的传播就已经取得成功了,那么,最后谁赢谁输还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