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启动IPO在审企业检查 对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今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对申请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企业及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分类处理情况。他同时介绍,证监会已经启动了2019年第一批44家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

    证监会
    证监会

    常德鹏表示,2019年以来,证监会已对24家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拟IPO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发现6家拟IPO企业、8家保荐机构、4家律师事务所、4家会计师事务所存在问题。证监会对此进行了分类处理:一是将1家企业移送稽查部门,该企业涉嫌大额体外收入及成本未入账等行为;二是对1家企业出具警示函,该企业涉及故意调整收入入账期间等行为;三是对其他企业存在的内部控制和会计核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处理。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在后续审核中视情况加大关注力度等多种措施进行处理,对存在执业问题的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启动监管措施和相关程序。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期已经启动2019年第一批44家IPO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目前已有9家企业撤回申报材料。他还透露,证监会将采取抽查、抽签结合的方式,安排第二批在审企业现场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