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日赚9.3亿 去年工行净利润2987亿元

    如果问中国哪间公司最赚钱?中国四大银行绝对应该进入讨论范围,而工行无疑是四大银行中,赚钱最厉害的一间。日前,工行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单,工行在上半年日赚9.3亿元人民币,赚钱能力秒杀阿里巴巴和腾讯,估计可以打破去年的净利润记录。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8月29日,工商银行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从业绩指标来看,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2.03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净利润1686.9亿元,同比增长5%,相当于日赚9.3亿元。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当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锦州银行的投资进展,目前正在等待外部审计机构的审计结果。

    从业务构成来看,利息净收入仍是工商银行主要的收入来源。数据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2993.01亿元,同比增加216.85亿元,增幅7.8%,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5.9%。净利息收益率为2.29%,同比下降1个BP。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3084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85.01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银行卡业务收入增加5.41亿元,主要是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收入保持稳健增长;结算、清算及现金管理业务收入增加40.66亿元。

    据悉,去年工行净利润高达2987亿元,从目前工行赚钱走势来看,今年打破去年记录应该不成问题,今年工行净利润或高达3349.5亿元。对于工行日赚9.3亿元的恐怕业绩,不少网友感慨,自己一辈子也只能够赚上百万元,9.3亿元无疑是天文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