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30日报7.1501

    8月3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走高,一度收复7.15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近百点,失守7.15关口。截至9点4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1501、7.1528。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报7.0879。莫尼塔宏观研究团队认为,尽管人民币汇率仍在下寻中枢,但当前影响外资对冲成本的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大幅上升。结合近期国内股债市场并未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冲击而大幅波动,市场的预期整体偏稳定。

    该团队表示,相较于人民币汇率绝对水平,汇率的贬值预期所决定的汇率风险对冲成本更值得关注。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已经明显释放,考虑到内部央行“逆周期因子”和离岸央票等工具的存在、美元指数上行动能有限,即使外部环境复杂因素再度生变,预计人民币贬值及贬值预期增加的空间不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