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被罚5.7亿 强生为什么收到天价罚单?

    强生,是一家美国的知名公司。由于涉嫌误导性宣传,强生被美国一州政府告上法庭,并面临巨额索赔。最终,强生败诉被罚5.7亿美元。面对天价罚单,强生将会如何应对?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法官萨德·鲍克曼判决美国强生公司向州政府赔偿5.721亿美元,认定俄克拉何马州政府已证实强生对两种止痛药带有误导性的营销宣传构成社会公害。此前,业内人士预期强生的罚款额在15亿至20亿美元之间。

    强生被罚5.7亿
    强生

    对于上述判决,强生表示不服,并将提起上诉,说上诉期间暂不支付赔款。上诉过程可能要到2021年结束。强生律师认为,“靠起诉解决不了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大家必须团结一致解决问题,但强生不是危机源头”。

    据了解,在美国大概有2500起针对阿片类药物成瘾的官司。因此,强生案有望成为行业判决的风向标。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判决结果出来后,强生股价不跌反而继续上涨,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药企股价也闻风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