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基金会跑路吗 私募基金会血本无归吗?

    投资理财项目那么多,你会选择什么项目?有人觉得,私募基金的收益不错,所以会选择私募基金。只不过,毕竟没公募基金那么安全,所以也有人担心私募基金会血本无归。那么,大家认为私募基金会跑路吗?今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基金分为很多类型,其中一种分类,就叫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相比较而言,公募基金是比较安全一些,私募基金的风险高一些。那么,投资私募基金会血本无归吗?还有,私募基金会跑路吗?

    私募基金属于股权类投资,属于高风险高收益投资行业,首先你要了解这一点,但是这种风险是法律允许的,就像你买股票一样,主要看基金所投企业发展怎么样。因为不是债权,不存在固定收益。

    其次,现在私募基金尤其是契约型基金一般采取资金托管模式,就是把某个项目募集的资金托管在证券公司,从而与基金公司自己的自有资金相隔离,这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你资金的安全性,与基金公司的破产风险相隔离。但很多有限合伙型基金是没有托管的。

    还有即便是托管,也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基金公司有可能会发指令把钱投出后,会用一些手段把钱移走也就存在跑路的风险。所以,如果参与私募基金投资的话,一定要选择一些名气比较好的公司,这样才能减少风险。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受益。否则的话,血本无归也不是没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