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险二金包括什么 六险二金哪些单位有?

    对于五险一金,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然而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一些待遇好的公司渐渐有了六险二金、七险二金的福利。那么,六险二金包括什么呢?六险二金的单位又有哪些单位才有?

    六险二金最新消息
    六险二金最新消息

    六险二金是指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新增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因此六险二金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养老保险: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目的是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的经济来源。2、医疗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目的是为参保人员报销医疗费用。3、工伤保险:职业伤害保险,目的是让劳动者在工作中收到工伤时能获得补偿。

    4、失业保险: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失业人员提供物基础保障基本生活。5、生育保险:为怀孕和分娩的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6、补充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形式。7、住房公积金:在职员工才可以缴纳住房公积金。8、企业年金: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倘若把社保交纳情况列为企业上下游等级的话,是可以分为6级的,详情如下:大致第一类企业则是没有任何社会保障的公司,第二等级则是为一些小工厂,公司只为员工提供两险保障,第三种级别的则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员工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当在职员工上了第四级,五级企业,保障还是比较全面的了,也就是一些较为正规的企业了,老板为员工缴纳五险或者提供五险一金的保障,但是最上乘的企业是第六级公司,他们为员工缴纳六险二金或五险二金的公司。

    一般在很多人看来,能上五险一金的企业待遇就相当不错了。目前,大部分给员工购买六险二金的企业,都是在第六级别的企业,这些企业的规模是相当大的,甚至在全国的范围内都是公认实力强劲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