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行吕家进:该行正在做好各类风险控制

    8月27日,交通银行召开2019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该行高管表示,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是深化该行财富管理品质和内涵的重要平台。

    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

    据了解,交银理财于今年6月正式开业,是国内首批开业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也是第一家注册在上海的银行理财子公司。7月31日,交银理财首只产品交银理财稳享一年定开1号发行。

    该行副行长吕家进在业绩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交银理财重点做了五项工作:一是,完善公司的治理和总体架构体系;二是,进行内部招聘,充实专业人才队伍;三是,建设独立的信息系统;四是,做好存量业务的改造转化;五是,做好新产品研发。

    吕家进透露:“交银理财首只产品上架两天就销售了35亿元,原来我们设定的目标只有10亿元,后来根据渠道和分行的要求,我们增加了发售量。产品的成功发售,对国内银行业理财子公司的发展具有标杆性意义。”

    目前,交银理财承接的存量业务转型比例已经提升到了30%。吕家进表示,目前,该行正在做好宏观政策研究、投资教育以及各类风险的控制。

    交通银行高管认为,理财子公司的组建绝不是简单的翻牌,是要围绕着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来积极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建设的目标,并做好专业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