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控股斥资1.51亿元 布局物流产业园战略

    顺丰控股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为进一步加速物流产业园战略布局,快速获取核心城市的稀缺物流场地资源,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下属子公司斥资1.51亿元获取杭州拱墅区土地资源。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根据公告,8月26日,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深圳意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丰科技”)与深圳明德丰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泰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意丰科技以1.51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丰泰投资持有的杭州振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振泰”)100%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获取位于杭州的优质土地资源,未来可建设物流产业园,为公司内外部客户及地方产业提供全方位的仓储及物流服务。

    杭州振泰的主要资产为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杭政工出(2018)25号宗地、杭政工出(2018)26号宗地、杭政工出(2018)27号宗地、杭政工出(2018)28号宗地。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杭州振泰已通过招拍挂方式竞得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尚在办理中。截至公告披露日,杭州振泰除持有上述待开发工业用地资产外,未开展其他经营活动。

    公司表示,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同时响应国家邮政局在快递业“十三五”规划中发布的要求加快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建设的任务号召,公司致力于打造“快递+”和“互联网+”的产业园服务生态圈。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在全国40多个城市布局产业园项目,持有物流场地土地面积约6791亩。目前公司杭州业务发展迅速,业务发展对于场地的需求量巨大,但公司位于杭州的场地均为租赁场地。公司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可快速在核心城市杭州进行物流场地的关键布局,降低土地资源获取的时间成本,从而取得先发优势,对公司加速全国物流产业园的布局具有战略意义。

    同日,顺丰控股发布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0.75亿元,同比增长17.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01亿元,同比增长40.35%;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48.17亿元,增幅高达103.28%。

    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发展快运、同城、冷运、医药及国际等新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新业务布局获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得益于各项科技成果的应用,以及有效的成本管控措施,公司降本增效效应进一步释放。

    运输成本上,公司在保证时效的前提下,通过业务预测及路由规划等手段,对线路进行整合和动态优化,大幅提升运输效能;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自营、外包、车货匹配平台等多类型运力资源模式组合,实现运输资源的最佳投入策略并不断降低运力成本并保障质量。受益于上述措施,运输成本占收入比同比下降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