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 马云持有蚂蚁金服多少股份?

    大家在提到马云的时候,首先会想到阿里巴巴,但其实马云手上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蚂蚁金服了,前首富比尔盖茨此前更是表示,蚂蚁金服一旦上市,马云或成为全球首富。那么,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呢?马云持有蚂蚁金服多少股份?

    蚂蚁金服上市没时间表
    蚂蚁金服上市没时间表

    说到蚂蚁金服,可能很多网友比较陌生,但说到支付宝,那大家都很熟悉了。目前的金融服务业务主要包括支付宝、余额宝、芝麻信用。根据2017年Q1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份额,支付宝已经占据了53.70%的比例,远远超过其他移动支付方式。

    蚂蚁金服估值为何这么高?

    目前蚂蚁金服最新的估值是1500亿美金,说不好听点,就算是百度和京东的市值相加,也没有蚂蚁金服高。1、余额宝---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经营商,可以让消费者以最低1元人民币进行投资。它有超过4亿用户并且今年5月已登陆两个新的基金。2、蚂蚁金服开创了芝麻信用分,未来是一个大数据时代,芝麻信用分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指标!

    3、支付宝在全球拥有9亿用户,且蚂蚁金服近些年全球化之路加快,1500亿美金的估值都还算少的了!4、蚂蚁信贷产品包括服务消费者的花呗、借呗,以及为小微商户服务的网商银行。截至2017年10月末,网商银行累计发放贷款4413亿元,平均单笔贷款约8000元,户均贷款余额2.8万元,不良贷款率在1%左右。

    有自媒体消息称,蚂蚁金服拟2020年实现海外和科创板上市。5月15日,蚂蚁金服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上市计划时间表。实际上,在今年两会期间,关于蚂蚁金服筹备科创板的消息便引发关注。蚂蚁金服方面3月11日曾向记者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不过,蚂蚁金服彼时的口吻与此前一致,“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相关数据显示,马云用1.22%的出资,控制蚂蚁金服76.4294%的股份。马云实际控制蚂蚁金服,但在股份持有上,直接持股比例不超过1.5%,而在阿里的持股比例为7.0%。如果我们以阿里市值5000亿美元算,蚂蚁金服1200亿美元算,那么马云的财富值为368亿美元。

    在去年,蚂蚁金服完成新一轮高达140亿美元的融资之后,蚂蚁金服的估值也是高达1500亿美元了。毋庸置疑,蚂蚁金服一旦完成上市,马云的身价将迎来大涨,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蚂蚁金服上市或许还需要3到5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