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推进制造强市建设

    据辽宁日报8月27日报道,大连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高端装备创新、工业强基、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推动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石化产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方向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大连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

    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

    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大连市积极组织推荐企业申报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应用专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组建大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务实高效发挥联盟在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项目对接、咨询诊断、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

    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修订印发《大连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在重点行业领域组建覆盖行业大部分优势资源、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的制造业创新中心,支持创新中心重点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打造以产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结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