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合信托市场再度降温 成立规模也下滑

    在收益走低的背景下,集合信托市场再度降温。用益信托的统计显示,8月第三周(8月19日-8月25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下行,成立规模也再度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该周共有76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20%;募集资金73.32亿元,环比减少19.43%。

    信托发行市场
    信托发行市场

    与此同时,该周的集合信托发行市场也小幅遇冷,发行规模有所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该周共有43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70款,环比减少12.82%;发行规模326.29亿元,环比减少8.22%。

    用益信托研究员分析认为,近期集合信托产品的周成立规模持续维持低位,资金募集难再度成为行业痛点。从近期的募集情形来看,监管趋严、房地产信托收缩,集合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走低是近期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走低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