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特斯拉工厂大火烧掉其多家门店商品

    沃尔玛和特斯拉,这两家企业都是全球知名的大品牌,它们闹上法庭了,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称,沃尔玛状告特斯拉公司,因其太阳能板引起店面火灾,知道沃尔玛多家门店商品全被烧毁,向特斯拉索赔。

    沃尔玛状告特斯拉公司,并且索赔数十万的美元经济损失,是因为特斯拉火灾才导致沃尔玛损失巨大,特斯拉有不可逃避的责任,特斯拉被告之后,间接影响到其公司股价下跌。

    沃尔玛起诉特斯拉
    沃尔玛起诉特斯拉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沃尔玛周二向纽约一家法院提起诉讼,称特斯拉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导致其至少七家门店起火。

    沃尔玛在诉讼中称,大火烧毁了大量商店商品,店面需要大量维修,总计造成了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根据诉讼,截至2018年11月,至少有七家沃尔玛商店,包括马里兰州丹顿市和俄亥俄州比弗克里克市在内的门店,因特斯拉的太阳能系统遭遇火灾。

    沃尔玛在法庭陈述的文件称,这是由于特斯拉公司多年来的严重疏忽和所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未能达到行业标准而引发的违约行为。特斯拉曾承诺其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在数百家沃尔玛门店的屋顶上安全运行和维护。

    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从2010年开始使用SolarCity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大约有240家沃尔玛门店的屋顶都有安装。

    2016年,特斯拉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这是一家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Musk)的两位堂兄弟创办的太阳能销售和安装公司。

    此外,特斯拉还面临着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NationalTransportationSafetyBoard)的一项调查。此前,全球多名ModelX和ModelS车主表示,他们的汽车自燃。目前,特斯拉没有就此事立即发表置评。在周二美股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