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徽银理财获批筹建 注册资金不超20亿元

    8月23日晚间,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徽银理财”)。由此,该行成为继杭州银行、宁波银行之后的第三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城商行。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目前,已有30余家银行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农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相继开业。

    徽商银行公告显示,徽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注册地址为合肥,其经营范围计划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最终经营范围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

    徽商银行表示,徽银理财的设立与运营有利于加强该行在客户建设、业务拓展、集团管理等领域的协同效应,充分发挥资产管理业务对该行经营发展转型的战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