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购华夏人寿最新消息 买方不止一个版本

    华夏人寿,是保险业的后起之秀。近几年,华夏人寿发展迅速,2019年一度跃进世界500强榜单。但最近一段时间,华夏人寿被收购传闻不断。据最新消息,华夏人寿的买方是正大集团。

    据券商中国报道,正大集团近日已与华夏人寿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股份约30%,该股权转让事宜尚需监管部门批准。资料显示,正大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由华裔实业家谢易初、谢少飞兄弟于1921年在泰国曼谷创办,是平安的第一大股东。

    收购华夏人寿最新消息
    华夏人寿最新消息

    据媒体此前报道,中国平安正在洽购华夏人寿。2018年以来,双方谈判断断续续了好几个月,最大问题是价格方面。但中国平安方面对此回应称:“没有这方面信息”。

    在被收购背后,华夏人寿业绩堪忧。数据显示,华夏人寿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36.1亿,同比增长72.88%;净利润5.21亿元,同比下降82.9%。另值得注意的是,第一、二季度华夏人寿的净现金流都是负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