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新系统为什么叫鸿蒙 “鸿蒙”二字有何深意?

    在美国的全面制裁下,华为也是亮出了一张王牌,8月9日的时候,正式发布了一款“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命名为“鸿蒙”。那么,华为新系统为什么会叫鸿蒙呢?“鸿蒙”二字又有何深意?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华为鸿蒙系统亮相
    华为鸿蒙系统亮相

    2012年,华为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2019年5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2019年5月17日,由某教授领导的华为操作系统团队开发了自主产权操作系统——鸿蒙。2019年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同时余承东也表示,鸿蒙OS实行开源。

    有资料显示,华为2012年就开始规划自有的操作系统,备用名为“鸿蒙”。2018年8月华为正式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公布“华为鸿蒙”的注册信息。在近几天谷歌对华为停用安卓之后,“鸿蒙”二字更是如惊天之雷,响彻天地,震动世界。

    此时众多吃瓜群众,在为华为摇旗呐喊的同时,也开始思索华为为何将自身的操作系统命名为“鸿蒙”?这“鸿蒙”二字背后到底有何深意?“鸿蒙”是什么,有怎么理解呢?所谓鸿蒙,是中国神话传说的远古时代。传说盘古在昆仑山开天辟地之前,世界是一团混沌的元气,这种自然的元气叫做鸿蒙。因此现代学者把那个时代称作鸿蒙时代,后来此一词也常被用来泛指称远古时代。

    “鸿蒙”作为天地之始,同时也是世界太元之初,鸿蒙不仅孕育着万物,也是一切美好的开端,这也表明了华为研发操作系统的决心。或许在未来的不久,华为鸿蒙将会成为主流的手机系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