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务合同尽职管理不到位 中泰信托被责令改正

    日前,公开信息显示,中泰信托被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罚款50万元。银保监会网站公告显示,由于2014年12月至2018年7月,中泰信托对某业务合同未能做到全过程、动态化尽职管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公开信息显示,这是中泰信托今年第二次被处罚。今年5月,由于中泰信托在2015年7月违规承诺某信托财产不受损失。依据《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二十八条、《行政处罚表》第二十七条规定,上海银保监局对其给予警告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264.36万元。

    中泰信托2018年的年度报告显示,其业绩表现也不甚乐观。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比2017年的4.36亿元同比下降33.9%;净利润为1.44亿元,比2017年的2.4亿元下降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