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强生物收购迈新生物 本次交易构成资产重组

    8月22日晚间,九强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联合中国医药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95.55%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天眼查资料显示,迈新生物成立于1993年,法人代表为王小亚,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免疫组化病理产品为主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1995年获“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科技创新基金、产业化基金的资助。

    迈新生物官网显示,公司业务覆盖肿瘤病理诊断、免疫细胞化学诊断、分子病理诊断、精准医学诊断四大领域,主导产品为免疫组化检测仪器和系列试剂,营销网络遍布全国。

    进一步查询,迈新生物是国内第一家取得CFDA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免疫组化产品生产企业,于1999年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免疫组化质量控制实验室。目前,迈新生物现拥有发明专利18项,其中6项已获得授权;2013年,迈新生物发布带“MX”标签克隆号的自主研发单克隆抗体,截至目前已达数十种;2015年,国内首台自主研制的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系统(Titan)成功上市。2016年,公司新研制的性能优异的分子病理诊断产品RedBrightTMFISH探针面市。

    截至公告披露日,迈新生物共有10名股东,GL、杭州鼎辉新趋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前三,持股比例分别为21%、20%和15%。

    据披露,交易各方就收购事项于8月22日签署了《购买资产意向书》。九强生物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尽快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