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台湾现在什么情况?

    除澳门,目前中国大陆各省市区和台湾、香港的上半年经济数据都出来了。现在台湾经济是什么情况?台湾GDP总量相当于大陆的哪个省?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台湾的经济增速由初值的2.07%,修正为2.12%,且名义GDP达到了88948.95亿新台币,按照上半年的平均汇率折算约为19463.5亿元人民币——还是未能达到2万亿元。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台湾经济总量

    反观中国大陆:今年上半年,中国GDP总量达到45.09万亿元,增速为6.3%。分地区来看,广东GDP总量约为5.05万亿元,江苏为4.86万亿元,山东为4.18万亿元,浙江、河南、四川三省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

    从经济总量来看,台湾经济排在第6位,大约相当于四川省。从经济增速来看,经济排名垫底,比吉林省还要糟糕。值得一提的是,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台湾经济存在不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