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发行规模回升 基础产业信托“走红”

    尽管近期房地产信托逐步收紧,但对于集合信托市场而言,上周成立、发行规模均有所回升。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8月12日至8月18日),共有95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10.47%;募集资金91亿元,环比增加27.56%。

    信托发行
    信托发行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集合信托发行规模反弹突破350亿元。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共有42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95款,环比增加5.41%;发行规模355.5亿元,环比增加23.54%。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房地产类信托成立规模大幅反弹,募集规模33.21亿元,环比增加2.53倍;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成立规模稳步增长,募集资金34.34亿元,环比增加34.81%;金融类和工商企业类产品募集规模有较大幅度下滑,其中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8.87亿元,环比减少38.24%。

    上周基础产业类信托发展走势稳健。用益信托分析,房地产信托收紧倒逼信托公司转型,其中,政信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成为信托公司的展业重点。

    近期,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资金募集情况持续有较好表现,但优质的政府平台项目被信托公司激烈争抢;而消费金融是少数抗周期性强的业务,目前已有100多家银行与信托等机构与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