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倒闭存款怎么办 银行破产储户们有这么多补偿

    在银行储蓄,是有利息的。而且,安全系数很高,不少百姓都选择。只不过,银行倒闭也曾出现过。那么,如果银行倒闭存款怎么办呢?其实,不少储户都想过这个问题,万一银行破产了,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就没了。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凡事无绝对,确实有银行破产倒闭了。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银行倒闭了,储户的钱咋办呢?小编看了银行破产条例,条例称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当然,小编并不是说银行倒闭的可能性大,只是给大家说说银行倒闭对储户的赔偿标准而已。如果真的这么倒闭,自己存款的银行倒闭了,最大赔付金额高达50万元,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储户。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其实,现在银行发展那么好,日进斗金,怎么可能倒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