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在欧承建高速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

    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首条高速
    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首条高速

    近日,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正式诞生了!根据最新的报道,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日前举行了通车仪式,这一天也成为了塞尔维亚重要的日子,与此同时,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武契奇高度赞扬了中方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塞尔维亚发展带来的巨大贡献,并对中方建设团队表示感谢。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塞尔维亚和中国有着钢铁般的友谊。非常感谢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塞尔维亚发展带来的巨大贡献,塞尔维亚人民不会忘记。

    为了庆祝发生在家乡的这一件大喜事,E763高速公路附近数千名居民不仅组织起传统的歌舞表演,还专门为中国的建设者们烤制了一头将近400公斤的公牛,以表达感谢之情。因为家门口的E763高速公路举行通车仪式,耶莱米奇一大早就在自家餐厅门口挂上了塞尔维亚和中国国旗。跟耶莱米奇一样,当地村民们亲眼见证了这段高速公路的建成,也期盼着这条路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

    在当天的通车仪式上,有高达数千名居民自发前来庆祝这一重要的时刻,很多当地人甚至穿着传统的节日盛装和中国的建设者们载歌载舞,以此来表达喜悦之情。随着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首条高速公路的通车,“一带一路”市场继续得到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