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各地GDP排名 广东云南分别领跑总量和增速

    日前,中国31个省上半年的GDP数据正式出炉了,其中,我国各地GDP排名依旧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最新数据线,GDP总量方面广东依旧是占据榜首,并率先迈过5万亿大关,而在增速方面云南则以9.2%领跑。

    全国GDP最新排名
    全国GDP最新排名

    记者17日自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库查询得知,目前中国31省区市上半年GDP数据已全部公布。总体而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GDP总量达到45.09万亿元。

    从各地数据看,上半年,广东是“5万亿元俱乐部”的唯一成员,GDP总量约为5.05万亿元。江苏、山东GDP总量均跨过4万亿元关口,分别为4.86万亿元和4.18万亿元。紧随其后,浙江、河南、四川三省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此外,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GDP总量均突破万亿元。

    从经济增速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在31个省份中,16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赢了全国增速,这16个省份包括云南、西藏、贵州、江西、福建、湖北、安徽、四川、河南、湖南、山西、浙江、河北、广东、江苏、宁夏。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吉林、黑龙江和天津目前是位居增速榜后三名的。虽然目前东北地区的经济在全国范围里,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落后的,但是近段时间,随着阿里巴巴、宝马、恒大等大企业投资东北地区,未来东北地区经济的发展势头还是相当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