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是把双刃剑 原来5G也有风险的!

    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两面,就算是现在极为火爆的5G,在给我们带来高速的网络体验之时,也会存在某种风险,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是不利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称5G是把双刃剑,对于我们个人甚至对于国家来说都可能有风险,为什么这样说?下面来看下!

    5G网络
    5G网络

    5G实现了计算与通信的融合但也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使网络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渗透和攻击;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糊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界限,由此引发的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比过去更严重的影响。

    邬贺铨举出近日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一些城市都相继出现了大面积的断网停电的重大事故,并透过事件本身说到:“安全威胁已经从网络空间蔓延到大型制造、电力、交通、医疗等现代协会命脉行业中,而且这些行业无不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群众的利益。”

    “互联网的安全问题是国际化的问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共同的互联网的安全生态。”邬贺铨呼吁各个领域以及每个个体携手共建互联网安全大生态。

    5G的确是把双刃剑,它给我们的生活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不好的。不过5G是否会给个人甚至国家带来不稳定,小编认为主要看使用者。若某些国家心怀坏意,目的是打击竞争对手,那5G的确可以作为最有利且强劲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