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吕俊坤将为高新实际控制人

    8月19日,杭州高新控股股东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兴集团”)、大股东中国双帆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双帆投资”)、高长虹、楼永富与相关投资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及一致行动框架协议》。如合作成功,双帆投资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吕俊坤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目前,高长虹为杭州高新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楼永富为公司董事、总经理。从持股来说,高兴集团持有公司30.60%股权;双帆投资持有公司15.00%股权。在双帆投资的股权结构中,高长虹和楼永富分别持有双帆投资45.89%和5.10%的股权,合计持有双帆投资50.99%的股权,加华亚洲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加华股份”)持有双帆投资49.01%股权。此外,万人中盈(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万人中盈”)持有上市公司5.00%股权。

    本次转让中,吕俊坤(与加华股份、万人中盈的实际控制人吕俊钦为兄弟关系)拟以1.55亿元收购高长虹和楼永富持有双帆投资50.99%的股权,对应公司股价为16.00元/股。收购完成后,吕俊坤和加华股份将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吕俊坤对双帆投资形成实际控制后,双帆投资拟以2亿元受让高兴集团持有的公司9.88%的股份,即1251.95万股股票,对应股价仍为16.00元/股。转让完成后,万人中盈将与双帆投资签订一致行动协议。

    上述股权转让全部完成后,高兴集团将持有公司20.72%的股份,双帆投资将持有公司24.88%的股份,届时,双帆投资将为公司控股股东,吕俊坤将通过双帆投资和万人中盈合计控制公司29.88%的股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