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亿票据案发酵 2.5亿损失招行与稠州银行谁买单

    两年前的11亿票据案持续发酵,把多家银行都给牵扯进去,目前招商银行与稠州银行陷连环追索,到底是谁为2.5亿损失买单呢?11亿票据案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招商银行和稠州银行要互相追索?

    11亿票据案发酵怎么回事
    11亿票据案发酵怎么回事

    2016年,徐州的一家叫方放贸易有限公司出具了一批商业承兑汇票,该票据是由南京蓝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转让给长沙卡特钢铁销售有限公司,之后转了又转,而资金方和委托收款方均为某股份银行上海分行

    一则通过“空壳公司”、租用银行同业账户和私刻“萝卜章”套骗银行逾11亿元资金的重大票据案已经两年多了。然而,银行之间连环诉讼追索损失却至今依然没有停滞。

    2019年7月,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一则票据民事裁定书,驳回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向招商银行索赔近2亿元违约损失的诉讼请求。值得注意的是,招行也同时向稠州商业银行、从江月明村镇银行、徐州方放贸易有限公司、南京蓝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各主体提出了票据追索权诉讼。

    据了解,由从江月明村镇银行两年前印章造假引发的一系列重大票据诈骗案至今仍未有最终结果,其规模超过11亿元,在行业内影响极大。伴随着该诈骗案件的进一步公开,越来越多的银行及银行分支机构被卷入其中,而交易细节也被逐步曝光。在损失的追索过程中,稠州商业银行、招行已经向某股份银行给付了近2.5亿元的赔偿,但谁来承担该笔损失的纠纷却至今还在持续发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