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

    失业金领取按道理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在自己事业的时候领取一份保障金,也不至于让自己的生活过得特别悲惨,也不用求助于人,仅仅接受来自国家的补贴。然而最近有自媒体说千万不要领失业金,这是出于哪方面的因素考虑呢?下面一起来看下吧!

    失业救济金
    失业救济金

    第一个就是失业津贴要是想领,这个证明过程比较复杂,你要证明你是被动离职的,什么叫被动离职呢?就是你不是主动辞职的,你是被用人单位给开了,是被人辞退了的,这件事一个是证明上有难度,第二个是如果你把这个事证明了,在你找下一份工作的时候,那个公司肯定是觉得不爽,你不是辞了的而是被开了的,这个事不会给人留好印象。

    第二个就是,如果你去领了失业津贴,就不能交社保了,这就涉及一个社保断缴的问题,之前咱们聊过,这个可能跟退休之后的福利有关系,跟一些地区的买房政策有关系,也跟一些地区的保障福利都是息息相关的。

    领失业金对自己的确有负面的影响,但也没有说后果特别严重。而且这个失业金不多,可能仅够大家交房租或者吃早餐吧,与美国香港失业金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在当下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失业时常发生,所以也建议大家未雨绸缪,多为未来做好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