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地赴港游客数暴跌 香港旅游进入至暗时刻

    每年的7月和8月,许多内地人会去香港旅游。但今年受香港近期局势影响,内地赴港游客数暴跌,皇岗口岸冷清,旅游团绝迹。有媒体报道称,香港旅游进入至暗时刻,影响非常之大。

    媒体报道称,皇岗口岸一旅行社负责人称,近一周以来,内地游客担心人身安全,大量旅游团也停止相关业务。一些导游表示,他们本来报了很多团,但是因担忧不安全而只得纷纷取消。

    内地赴港游客数暴跌
    香港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贸发局经贸研究数据显示,自2003年7月内地实施个人游以来,旅游业的快速增长曾对香港经济和就业市场带来重大支持,仅2016年的经济增加值和就业人数就分别达到1124亿港元及25.98万人,占整体经济和劳工市场4.7%及6.8%。内地旅客至今仍是香港旅游业旅客增长的主要动力,2017年,访港内地旅客人次达到4445万人次,占整体访港旅客76%,增速高于整体访港旅客。

    而旅游业涉及到“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内地赴港游客数暴跌,将对相关的行业造成负面影响。最终,香港的经济将更加雪上加霜。香港何时能彻底终结目前的乱局?相信这是许多人所关心的问题。如果存安全隐忧,谁敢去香港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