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回应裁员传闻 亏损严重忧患不断

    关于蔚来汽车的现状,最近有传蔚来正在陆续裁员,难道蔚来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是吗?蔚来回应裁员传闻,今年蔚来一直都在做局部优化,提高运营效率,所以裁员也是情理之中的,目前蔚来的员工人数是8800多人。

    蔚来这两年来亏损严重,忧患不断,而且未来汽车的财务状况也出现问题。了解到,未来汽车已经连续三年出现巨额亏损了,如果继续下来将会面临更严重的挑战,那么蔚来汽车该如何去解决。

    蔚来裁员传闻最新消息
    蔚来裁员传闻最新消息

    2015年前后,受新能源政策趋势影响,国内掀起一股跨界造车热潮。彼时,出身于各个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创业者以及资本都蜂拥而至,新能源初创车企也被成为“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于2014年11月由李斌联合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京东创始人刘强东、高瓴资本、腾讯、顺为资本创办。成立之初,这个被称为对标“特斯拉”的企业便拿到了融资金额30亿美元,之后更是招揽了众多知名机构作为投资方。

    不过,喧嚣过后,随着整个行业进入冷静期,蔚来汽车也同样面临诸多挑战,盈利难、交付难、量产难乃至裁员困境等传闻不断付诸报端。今年3月份,就有自称是蔚来前员工、账户名为“紙孩子”的用户在网络问答社区知乎上发布了关于蔚来大幅裁员、销量作假、员工行为不端等信息。于上述传言,蔚来官方微博在8月1日发声称,该言论纯属捏造的不实言论,对公司的名誉、商誉及相关员工的名誉均产生了恶劣影响。

    此外,蔚来官微称,“紙孩子”账户对应手机号码的所有人为“潍坊市时代互联商贸有限公司”,并非蔚来前员工。目前,潍坊市时代互联商贸有限公司已经发布致歉信,信中称蔚来大幅裁员、员工行为不端及蔚来ES8销量造假等均是其主观臆测,没有证据支持。

    尽管上述消息被否认,不过在今年4月,秦力洪在上海车展上也曾透露,作为一家初创公司,蔚来前期对员工持十分宽容的态度,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开始实行末位淘汰制,现在进行一定程度的人员优化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