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缴纳社保最大年龄限制是多少?

    现如今,社保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众所周知,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是要依法按照相应比例给员工购买社保的。那么,交社保有年龄限制的吗?目前缴纳社保最大的年龄限制又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交社保的年龄限制
    交社保的年龄限制

    参加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最低限:作为未满16周岁的童工,自然不能参加社保;最高限: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者不能参加职工社保。

    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由于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保5大险种的缴费基数与待遇补偿基数均与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挂钩,因此,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会带来各社保险种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个人缴纳社保计算总共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由单位代交,而另外一种则是个人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缴纳社保。至于缴纳的标准,全国各地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会存在一定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