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范冰冰偷税漏税案 范冰冰偷税漏税为什么不坐牢

    曾经作为一线女星的范冰冰,现在已经隐退娱乐圈了,因为范冰冰偷税漏税案的原因,导致她目前星途尽毁!那么范冰冰偷税漏税为什么不坐牢?这是很多网友都想知道的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范冰冰最新消息
    范冰冰最新消息

    此前,从税务局调查核实情况看,范冰冰在电影《大轰炸》剧组拍摄过程中实际取得片酬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已经申报纳税,其余2000万元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个人所得税618万元,少缴营业税及附加112万元,合计730万元。此外,还查出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

    为何对范冰冰处以行政处罚而没有追究刑事责任?这是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我国刑法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刑法同时规定,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

    范冰冰这件事情,其实惊醒了很多明星,偷税漏税在我国是非常严重的一个罪行,范冰冰作为一线女星影响也是十分的大,虽然不用坐牢,但是如果再有下次的话,就不只是罚款那么的简单了,极有可能需要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