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回应裁员传闻 真正原因是这样的

    从去年以来,企业裁员传闻不断传出,近日,蔚来汽车也被曝裁员。在短短4个月,员工数量减少1400人。今日,蔚来创始人李斌回应传闻,称裁员是为了优化等目的。

    近日,多名蔚来汽车离职员工爆料,蔚来汽车正陆续裁员。一名离职员工说,7月底蔚来在职员工为8400人左右。这一数字与今年3月蔚来汽车CEO李斌对外透露的员工数(约9800人)相比,减少了1400人。

    蔚来回应裁员传闻
    蔚来汽车

    据媒体报道,在今日举办的2019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论坛上,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表示,本次减员是为了优化、更快地提升运营效果。车市寒冬,新势力造车企业正在面临考验,艰难岁月,更要精益求精。

    资料显示,蔚来汽车是国内知名的电动车品牌,已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蔚来汽车正面临动荡局面:郑显聪、庄莉等高管先后离职,汽车交付延迟。与此同时,蔚来汽车仍未能扭亏为盈,成立至今亏了2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