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191亿纾民困 此举将对经济产生多大作用?

    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现状令各界堪忧。而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又加大香港经济衰退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香港政府将斥191亿港元纾民困,旨在起提振信心等作用。

    8月15日,香港政府正式宣布推出一系列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措施,涉及房屋、医疗、教育、人口老龄化等多领域,包括豁免27类政府收费、减免一半政府类租金等,总计涉资191亿元,以提振经济与市民信心,并将2019全年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至1%。

    香港191亿纾民困
    港元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此次宣布的系列措施有助于提振企业信心。通过这些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他们更好地周转资金,同时减轻市民生活压力。陈茂波坦言,如果第三季度再次出现负增长,香港经济将陷入技术性衰退。这些措施将对经济产生0.3%的提振作用。

    据了解,亚洲金融危机之后,香港的经济增长就停滞不前,被新加坡、深圳、广州等先后抛在身后。而近期的事件让香港经济雪上加霜。在此背景下,香港政府出招,无疑传达出一种积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