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启动6G研究 为何5G未普及就着急启动6G研究

    说到华为5G,世界各国都向华为投向羡慕的眼光,他们纷纷都认为华为5G是世界顶尖的技术。然而,在华为5G刚推出不久,就又有消息曝光华为启动6G研究了,这让不少人吃惊,为何5G还未普及华为就着急启动6G研究了?对此,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华为
    华为

    按照现在的速度,5G最快会在明年前正式完全商用,明年后完成4G到5G的过渡,而华为最近开始启动6G研究。据外媒报道,华为在加拿大渥太华的实验室启动6G网络技术,该研发中心是华为全球5G研发四大核心机构之一,目前华为方面已经开始和多所大学研究者洽谈,表示渥太华研发实验室将引领华为全球6G发展。

    为什么华为着急研发6G?相关人员称“5G已经很新,展望6G是所谓5G进化的一部分。”作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的传输能力可能比5G提升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事实上,该技术比手机耗费更长的时间,所以当下开始研究6G网络属于正常,而且华为除了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也是其重要的领域。

    除此之外,华为正极力研究开发6G,是因为受到外部激烈的竞争影响。我们都知道目前美国是没有5G技术的,但是美国就已经宣布直接跳过5G来研究6G,如果华为没有在美国之前把6G研究出来,那损失将是非常大的,而且华为受美国的打压就会更重,因此华为必须要抢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