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城最新房价公布 60城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房价话题是人们一直要讨论的,因为房子对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只要房价有风吹早点都牵连着大家的心。目前关于房价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城最新房价,其中有60城房价是上涨的,那么60城房价上涨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房价上涨
    房价上涨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城房价数据。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整体而言,70城中6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7城持平,3城下跌;二手房方面,48城上涨,2城持平,20城下跌。

    首先,要知道决定房价的不是土地而是位置。土地可以加大供应,但是位置是固定的,没法“加大供应”。增加供应的土地,是城外的地、城乡结合部的地,不能替代城市中心的地。随着收入的增加,城市中心的地价还会涨,这就是为什么城市中心的房价那么贵的原因。

    其次,棚改等措施带动了很大一波需求。为了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政府在前几年一直在着手加大棚改的力度,这也就是说大家身边的拆迁。那个时候政府会给安置房,到后面开始实施棚改货币化之后,就直接给安置金了。但是无论是给房还是给钱,只要是有关棚改的就会直接刺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拆迁的人需要新房居住,市场上一下子涌出了一大波需求,房地产市场一下子走向了卖方市场,房企也就“不客气”了,大肆加价。即使是现在棚改逐渐熄火了,市场上依旧还有棚改的“余温”,所以棚改也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再次,建材价格攀升,成房价幕后推手。除土地价格暴涨外,房地产的其他方面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的上涨,成了房价上涨的一个隐形幕后推手,成本增加,房屋售价无疑是会跟着增加的,并且房价的增加比成本增加的系数高很多。

    由此可见,目前房价在上涨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虽然说当前的房价在上涨,但是也有分析师称之后的房价会平稳回落,而且对于房价的预测,许多大佬也是觉得会下降的,其中就有马云说未来房价如葱等言论。所以,我们也期待一下未来的房价会怎样吧。